大创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系大创基地介绍

时间:2023-09-11 16:04:20  

    电子系实验中心下设两个院级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分别是电子技术创新实践基地和众创空间。
    电子技术创新实践基地是我校首批建设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承担着学生专业技能训练、电子设计竞赛选拔培训及学生课外实践等工作。该基地开发的自动计时器等产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基地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一项,省级一等奖十余项,省级二等奖等若干,基地的各项工作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
    “忻州师范学院众创空间”是我院于2016年在通信工程实训基地的基础上批准设立的院级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并于2017年11月被忻州市科技局认定为“忻州市众创空间”,是忻州市首个高校众创空间。该基地可为师生提供全自动贴片机、数控加工中心、3D打印机等实体加工、制造资源,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多学科互补的创新创业平台,为进入基地的师生获取创新知识、创新能力以及创新精神与文化的场所,成为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田园。
    该基地先后研制成功了《壹智 iZ240 - I型智能交通信号控制仪》《忻州市交通警察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系统》软件、《行人过街自助申请装置》《小型交叉路口闪光控制器》《太阳能移动交通灯控制器》《智能行人过街语音提醒装置》《车载GPS特勤引导装置》《全自动智能全景摄影云台》等产品,并全面应用于忻州市“7451工程”城市道路改造工程中,教学科研成果直接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 附件【10.jpg】已下载
  • 附件【12.jpg】已下载
  • 附件【11.jpg】已下载
  • 附件【13.jpg】已下载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