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喜报:我系荣获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

时间:2023-12-13 15:58:00  

日前,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系任国凤等五位老师申报的“成果导向 思政赋能 教科相长——《数字信号处理》教育教学模式实践”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

该成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贯彻“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依托“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信号处理类课程混合式教学法的研究”等多项省校两级教改项目,经过团队成员十年持续不断的教学理念创新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建成了以培养满足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电子信息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为成果导向、教学全程思政赋能、实现教科相长的《数字信号处理》教育教学模式。

多年来,我系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和各级各类教改项目申报,在此基础上凝练教学成果,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截止目前,我系大多数专任教师承担着教改项目,已经形成了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浓厚氛围!